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扫黑除恶进行时】
隆尧:开通“@县纪委”微信举报平台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8-15 08:12:43

    近日,邢台市隆尧县纪检监察干部来到固城镇集市现场,向来往群众宣传“@县纪委”微信举报平台,发动群众监督举报涉黑涉恶腐败问题。

    该县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大喇叭广播、发放“监督卡”等方式积极宣传发动,提高群众知晓度、参与度,推动基层党员干部增强政治自觉。在全面受理来电、来信、来访监督举报的基础上,开通“@县纪委”举报直通车,设立群众举报绿色通道,直接、快速受理有关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和“保护伞”的举报线索。成立6个督查组,深入农村、企业、基层站所,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比较突出的区域领域开展明察暗访,及时发现问题线索。

    与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和司法机关建立联动机制,做到纪法衔接。制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联络员制度,成立专班工作组,对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及时核查、迅速处置。该县纪委监委建立专项工作台账,实时更新,强化跟踪督办,同时,进一步规范问题线索排查、移交、处置程序,对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腐败行为,发现一起、严查一起。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集中约谈12个乡镇纪委书记,进一步传导压力,夯实责任,推动扫黑除恶的触角延伸到最基层。要求各乡镇纪委及时与村“两委”干部开展“一对一”谈话,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对2013年以来涉及党员干部的信访、治安、刑事案件逐件分析研判,逐案过筛、扩线深挖,拓展线索来源。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对“零线索”的乡镇进行重点督导,对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工作不力、失职失责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截至目前,查办案件3起,给予3人开除党籍处分。(邢台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