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张家口:做好“后续工程”关爱受处分干部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8-14 08:03:13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纪委监委认真落实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原则,积极做好纪律处分“后续工程”,实现惩戒与教育相结合、治标与治本相衔接,切实把对党员干部的严管厚爱落到实处。

    认真落实省纪委印发的暂行办法,对具备回访条件、符合回访要求的受处分人员,由案件审理室“量身定制”回访方案,及时对受处分人员进行回访。通过回访,全面了解受处分人员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状况,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工作,最大限度化解消极因素,传递组织温暖,从而使他们能够尽快放下思想包袱,调整好心态,集中精力做好本职工作。同时,对工作、生活中存在实际困难的受处分人员,积极协调解决。

    定期将受处分人员名单及违纪违法情况进行整理汇总,呈报市委、市政府、市纪委主要领导及组织部门,使相关领导能够及时掌握党员干部受处分情况,各级领导按照分级负责原则,将教育疏导融入日常工作和调研中,随时关注受处分人员的情绪、思想变化和工作状态,深入细致地做好他们思想教育转化工作,润物细无声地引导他们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继续一如既往做好本职工作。

    坚持教育管理与激励约束并重,防止以偏盖全,全盘否定。依托党委(党组)、同级纪委、派驻机构开展监督、教育,帮助受处分人员主动认识错误,正确对待处分;在处分期满时,对符合规定条件的,及时解除处分或恢复党员权利。对思想转变好、综合素质高、工作实绩突出的,积极向组织推荐使用,不仅“拉一把”,还要“赶上队”,让受处分干部依然有干头、有盼头、有出路。(张家口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