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石家庄:宣讲进乡村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8-10 07:53:04

    “赞皇县西龙门乡东坛山村的任树宽,在担任村委会副主任期间骗取退耕还林补助款2560元,离职后又违规领取补助款5840元。事情曝光后,乡政府对任树宽进行了批评教育,对骗取的共计8400元款项予以收缴。同时,这个村的党支部书记张占魁也因为核对退耕还林台账把关不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日前,石家庄市纪委监委宣讲团走进赞皇县张愣乡南竹村,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案例剖析讲座,内容包括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扫黑除恶典型案例,部分基层干部截留克扣、虚报冒领、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的等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同时,宣讲团重点解读了党规党纪、监察法、惠农政策等方面政策法规,教育村干部守住底线,确保基层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行为上紧绷廉洁“弦”、守好廉政“关”、筑牢防腐“墙”。

    村“两委”班子成员、村民党员代表和驻村工作组等聆听了宣讲。宣讲结束后,市纪委监委宣讲团开展了“问计于民”活动,收集村民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建议,用实实在在的服务工作,提升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石家庄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