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央媒说冀>
秦皇岛:建立处级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表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8-09 15:23:40

    今年以来,河北省秦皇岛市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坚持问题导向,创新监督方式,聚焦关键少数、关键环节、关键节点、关键问题,发现问题258个,立案审查74件,处分60人,充分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

    该市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参加各单位领导班子会等方式,加强与单位领导班子沟通,督促主要负责人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部署和宣传教育。听取部分驻在单位班子成员述责述廉,组织单位干部对述责述廉对象民主测评。建立处级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表,从严管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牵住从严治党的“牛鼻子”。

    同时,通过参加驻在单位“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会议,各派驻机构对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流程进行现场监督,在程序的严谨性、使用的规范性等方面严格监督把关。为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各派驻机构开展明察暗访,对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公车私用、公款吃喝等方面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严肃处理。

    此外,各派驻机构聚焦整改“回头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纠正“四风”百日行动等工作,要求各驻在单位严格自查并建立整改台账,同时利用专项检查、参加各单位会议等时机随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确保派驻监督无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