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秦皇岛:交办督办 严格问责
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8-09 08:23:11

    青龙满族自治县干沟乡南呼哈村村委会主任刘柏春扶贫项目弄虚作假,被开除党籍,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办理;青龙满族自治县娄丈子镇前擦岭村党支部书记高金变相套取国家专项资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这是秦皇岛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上级交办问题线索的一个缩影。

    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定位,把集中抓好上级交办问题线索处置作为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重要内容,及时交办、集中督办、严格问责,确保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秦皇岛落地落实。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已查实上级交办问题线索13件,移送司法机关4人,处分22人。

    该市始终把核查每一件交办的问题线索作为推动全市重点工作贯彻落实、整治重点领域腐败问题、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营造良好政治环境的重要抓手,第一时间分析研判,集中抓好交办督办。针对交办的问题线索,该市多次召开案件分析会,专项督办相关责任单位,把工作做实做细做深,认真督办,确保每件问题线索的办理质量和办理速度,对查实的案件,依法依纪严肃追究被调查人责任。

    “对上级交办的问题线索,在抓好交办督办的同时,我们要求有关县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积极推进,对重点案件加大问责力度,对已查结的案件开展‘回头看’,对于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力的,要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确保交办的问题线索得到有效处置,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港城提供坚强保证。”(秦皇岛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