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邯郸市肥乡区:2000多名农村干部公开“晒权”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8-06 07:54:26

    “下面,我代表西南庄村党支部将2018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廉洁自律情况和权利公开运行情况汇报如下…”,在邯郸市肥乡区西南庄村党支部书记上半年的述职述廉报告中,除了对党务、村务和廉洁自律情况进行汇报外,首次针对村级“小微权力”清单中涉及到的31项村级权力运行情况进行详细汇报,向分包区领导、区纪委有关负责同志以及6名党员代表、19名村民代表公开“晒权”。

    肥乡区纪委监委结合今年“7.30民主议政议廉日”活动,深入推进农村“小微权力”清单规范管理工作,将“晒权”作为该区265个行政村的2000多名村“两委”干部新的必答题,各村“两委”在述职述廉报告中,充分说明了上半年来村“两委”都行使了哪些权力,如何行使的,有哪些实际效果,并接受党员和村民代表的质询和评议,从而通过公开晒权,民主督权,达到规范用权。

    通过这一活动,建立全面厘权、科学确权、公开“晒权”、民主督权、规范用权的村级基层“小微权力”运行机制,使村级组织和村干部权力事项明晰,村级权力运行机制进一步完善,村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有效推进,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和监督权进一步落实 ,进而从源头上遏制基层“微腐败”问题发生。(邯郸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