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秦皇岛:警示教育覆盖全体监察对象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8-06 07:54:26

    近日,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警示教育巡展上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来自卢龙县石门镇的30余名非党员村民小组长。这是他们第一次以监察对象的身份参加警示教育。

    “孙某作为村干部,冒用已故村民王某的材料骗取低保金,被县纪委查处,这样的昧良心的事儿,咱们可不能干!”“一定要牢记这个教训,为群众多办实事办好事。”……参观警示教育展的村民小组长纷纷表示。

    把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中从事管理的人员纳入监察范围,是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为提高新纳入监察范围人员的“免疫力”,该市纪委监委打出一套“组合拳”,运用官方微信和网站,发送通报曝光典型案例、监察法等内容,为监察对象送上“教育套餐”。

    同时,该市纪委监委还注重用好反面典型,在重要时间节点,通过组织参观北戴河廉政教育基地、组织观看基层“微腐败”警示教育片、编印忏悔录、通报曝光典型案例等多种形式,将警示教育落到实处。(秦皇岛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