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唐山:固本强基 擦亮巡察探头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8-06 07:54:26

    为提高巡察干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唐山市委巡察机构按照“讲忠诚、重执行、做尖兵”的要求,固本强基,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期间队伍建设,擦亮巡察探头。

    该市每轮巡察都坚持签订承诺书,严守工作纪律。巡察期间,巡察办认真组织全体巡察干部开展业务培训,强调巡察工作人员“十二个不准”,扎实做好巡察队伍保密、纪律工作,确保巡察依规依纪开展。同时,该市坚持巡中督导,促进工作成效。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不定期到各巡察组驻地走访,听取巡察组工作汇报,了解工作进度,发现解决巡察过程中出现的难点问题,着力提高巡察工作效率和质量。

    此外,在开展巡察时,各巡察组严守权限,强化工作监管。巡察中,严格落实组长负责制,加强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建设及巡察干部的教育管理,按照规定的程序、权限、方式开展工作,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对不能胜任巡察工作或者泄露巡察秘密、搞“以巡谋私”等违反巡察工作纪律的人员,坚决调离,严肃处理。(唐山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