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张家口:开展“机关党员干部大学习”活动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8-04 08:10:08

    “下面开始考试。”近日,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组织了一场政治理论业务知识测试,全市2035名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参加。

    8套试卷,随机抽取;8个督导检查组,精挑细选;2035名全体纪检干部,集中笔试;136名纪委班子成员,重点面试。这是该市纪委监委为了推动机关学习全员化、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开展的“机关党员干部大学习”活动。据悉,该市还制定了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内容涵盖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重要会议、重要文件、政策规定及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国际、国内形势和省情、市情分析,宪法、监察法、监督执纪问责规则等法律法规知识,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党政纪条规知识,办文、办会、办案、办事、督导、检查等业务知识,与委工作相关的经济、政治、人文、社会、心理学等方方面面的知识。此外,该市还开展了以党支部为单位的党员集体学习,以党总支为单位的研讨学习,全委干部参加的“机关大讲堂”等。(张家口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