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承德:严惩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8-03 08:00:17

    今年以来,承德市紧盯不放、寸步不让,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坚持督导、复核双管齐下,整合市、县(市、区)纪委监委力量,暗访、问责同步发力,压茬滚动开展3轮明察暗访,开展交叉检查,全方位扫描和收集扶贫领域问题及线索。上半年,共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352件,立案审查459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74人,组织处理517人。市县两级通报曝光典型案例37批145件249人。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对进展较慢、初核了结占比较高的5个县(市、区)纪委书记进行了约谈。

    深入推进整改“回头看”。在严格落实省委统一安排部署、及时成立相应工作机构的基础上,增设问题线索查处综合督办组,负责整改“回头看”中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接收、处置工作。以解决实际问题、提高群众满意度为衡量标准,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明察暗访。5月末的集中督查实行“双组长”制、督查责任捆绑制,真督实查,较真问效,分类打分评估排队,对排名靠后的3个县区、3个牵头单位、6个责任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进行了集中约谈。

    有力有序推进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攻坚战。以制度机制建设为抓手,抓紧抓实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健全完善问题线索双向快速移送、涉黑涉恶腐败案件快查快结、协同会商机制,对近三年侦破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进行大起底,逐案过筛,深挖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对政法机关立案的案件及时跟进,采取交叉互查、异地核查、挂牌督办、提级办理等措施,严查涉黑涉恶腐败、充当“保护伞”问题。上半年,共梳理问题线索56件,已排查39件,立案审查调查8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1人,组织处理6人,留置2人。(承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