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纠正“四风”不止步】
秦皇岛:百日行动发现问题320条 处理131人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8-01 08:03:50

    今年4月以来,秦皇岛市开展纠正“四风”百日行动,集中整治违规吃喝、变相公款旅游、违规使用公务用车、私车公养、违反工作纪律和其他“四风”问题等6个方面42项问题,截至目前,全市共发现问题线索320个,处理131人,涉及违纪资金56.6万元。

    据了解,此次行动中,该市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真刀真枪地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正风肃纪,狠纠隐形“四风”,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在“四风问题人人拍”手机软件开设专栏,接受举报问题81起,均在规定时间内办结。协调公安、税务、工商等部门,抽调专业人员成立纠正“四风”检查组,重点通过查车号、查账目、查发票、查录像等方式,利用大数据查纠隐形“四风”,累计查阅票据5000余张,发现问题13起。开展明察暗访,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集中排查、交叉抽查,做到分片不留死角,发现问题严肃问责,重点查阅酒店发票及监控看是否存在违规吃喝问题、查加油卡看是否存在私车公养问题,累计检查酒店48家,查看加油卡记录3万余条。

    为进一步巩固纠正“四风”百日行动工作成效,放大震慑效应,即日起,该市将利用一个月时间开展纠正“四风”百日行动“回头看”工作,采取自查和互查的方式重点对主体责任落实、问题线索、处理结果、长效机制建设等方面进行“回头看”。(秦皇岛市纪委监委)

点击进入纠正“四风”不止步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