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怀安:创新工作模式 立体巡察扫“病灶”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7-31 08:25:16

    怀安县充分发挥巡察“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对被巡察单位进行全面扫描,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截至目前,十三届县委前两轮巡察共对全县8个单位进行了巡察,共发现问题223条,移交问题线索27条。

    各巡察组通过查阅被巡察单位各阶段开展严肃纪律等方面工作形成的文字和视频等纪实性资料,了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有关情况,摸清底数,先行预热升温。同时,指定专人负责受理被巡察单位领导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和选人用人等方面的群众反映和举报,接待群众来访,并逐一梳理、登记造册、建立台账。

    该县探索通过多种模式,采用问卷调查、走访调研、约谈知情人等方式进行明察暗访,发现违纪违法重点问题线索。同时,通过从被巡察单位随机抽取部分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以电话访谈或约谈的方式,核实反映问题的真实性。

    巡察工作实行周报告、周总结,每周做到巡察情况“报账”、巡察反馈“交账”、巡察移交“转账”、巡察督办“查账”、巡察整改“销账”,实现巡察动态跟踪、台账管理,确保整改到位。同时,对巡察中发现的内容具体、线索清楚的违纪问题,进行立项专办、限时办结。(张家口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