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保定:28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
参加法律法规基础知识测试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7-31 08:25:16

    “公职人员违法取得的财物和用于违法的财物怎么处理?”“纪检机关监督执纪工作应当遵循哪些原则?”......日前,保定市纪委监委28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走进考场,参加相关法律法规基础知识测试。

    为增强测试的针对性,该市将考试内容分为“卷一、卷二”两部分,卷一内容涵盖《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及相关法律法规基础知识,考试人员为全体机关干部;卷二内容为《河北省纪检监察机关办理限制出境事项工作指引(试行)》专题业务知识,考试人员为从事执纪监督、审查调查岗位的人员。

    据了解,考试结束后,该市纪委、监委将对考试成绩进行汇总排名,并要求“全员满分”才算过关,第一次考试成绩没有满分以及缺考的,将组织重考补考,真正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用,切实增强干部执纪执法履职本领。(保定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