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调度+拓展” “互查+核查” “督导+培训”
曹妃甸区:三项“加法”确保按时间节点落实落细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8-07-27 09:05:24

    在整改“回头看”中,曹妃甸区以“调度+拓展”“互查+核查”“督导+培训”三项“加法”,确保各项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落实落细。

    “调度+拓展”,抓好巡视巡察整改“回头看”。结合省委专项巡视反馈的34项整改任务,曹妃甸区强化协调联动,区领导小组召开10次专题调度会,对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整改“回头看”台账筛查、问题整改、档案完善和信息报送等工作提要求、作部署。深化日常协调,通过下发通知、电话督导和当面交接等措施,实施跟踪问效,做到情况明、底数清、目标准。深入查找整改落实中的问题和差距,“一把手”亲自调度,责任部门强力攻坚,到5月全部整改到位。对新增的73个共性问题,及时协调调度,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主动认领,积极配合,问题查纠工作正在进行。同时,将2017年第一轮次巡察中的13家常规巡察单位和3个专项巡察纳入整改“回头看”范围,建立反馈问题和意见整改台账,实行挂账销号,确保整改实效。

    “互查+核查”,抓好扶贫领域整改“回头看”。曹妃甸区重点围绕“四查四看四治理”要求以及“10到位”落实情况、违规违纪违法和工作作风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内容,与唐山海港开发区、乐亭县进行扶贫领域和作风问题相关工作的交叉互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迅速跟进调查,及时整改。同时,对全区1100多户低保家庭购买住房、经商办企业、银行存款、通信费用、车辆购置、资金往来等情况逐人、逐项、逐事核查,发现疑似不符合低保要求251户,为整改“回头看”提供第一手资料。同时,该区还将自查自纠作为整改“回头看”的有力抓手,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倾向性表现,对政策措施执行走样、低保户动态把关不严、工作履职不到位等16个问题进行“大起底”,针对线索处置、涉及金额、问责追究等情况,逐一比对检查,确保工作实效。

    “督导+培训”,抓好“一问责八清理”暨“微腐败”整改“回头看”。针对2016-2017年的“一问责八清理”和2017年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形成的问题清单,向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下发65份督办单,并就完善整改档案提出明确要求。开展“轮回式”督导检查,组织成立专项督导检查组,对12个场镇和10个区直牵头单位开展多轮次督导检查,对发现的50余个问题,已督促相关单位进行整改。同时,结合“一问责八清理”数据多、范围广等问题,组织召开数据填报培训会,对两年来清理发现问题整改情况逐问题复查,逐数据比对,确保“回头看”工作不走过场。(记者王育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