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唐山:无“微”不“治” 整改直抵基层组织神经末梢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7-26 08:28:46

    “古冶区原王辇庄乡副乡长冯贵明在推广清洁型煤过程中收受贿赂,受到留党察看两年、撤职处分;原农林局副局长王金峰在推广清洁型煤过程中收受贿赂,受到留党察看两年、撤职处分。”……连日来,唐山市纪委监委通报了数起基层“微腐败”典型案例,形成强大震慑。

    近日,唐山市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整改组研究制定了《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整改“回头看”工作八问八答明白纸》,并发放至全市18个县(市、区、开发区),进一步营造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整改“回头看”工作氛围,增加党员干部及广大群众知晓度,将工作延伸到基层“神经末梢”。

    明白纸内容涵盖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的主要范围、整治重点,以及如何开展等实质性问题,同时公布监督举报方式,切实提高群众知晓度、满意度。

    与此同时,为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牢笼”,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唐山市领导小组办公室9个督导组,各分包2个县区,派专人走村入户调研、走访及征求意见情况,做到公开透明取信于民,切实做到让国家的好政策真正惠及群众,推动整改“回头看”工作落细落实。(唐山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