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保定:开门见山点问题 对标对表抓落实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7-25 08:17:55

    “问题线索偏少、立案率普遍偏低、查处力度不够、宣传发动不够、协调机制不顺畅……”7月11日,保定市召开纪检监察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开门见山点问题,瞄准不足强措施,确保上级要求部署落实到位。

    坚持深挖细查,切实加大惩腐“打伞”力度。该市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责定位,加大力度,对问题突出、性质严重、可查性强的重点案件,加强与公安机关联合办案,做到侦办涉黑涉恶案件与严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同步推进,彻查到底。凡定性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涉及的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一律由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盯办督办,尽快查办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案件,形成有效震慑。实行市纪委监委领导联县包案制度,带案下沉,对工作推动不力,有黑不打、有恶不除,群众反映强烈、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的,“一案三查”落实不到位的,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监管责任和相关领导责任。

    坚持决战决胜,扎实有效推进整改“回头看”。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责任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工作发展不平衡不充分、整改过程留有死角死面,针对前期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该市要求,未整改到位的单位要逐项建立台账,认真分析原因,采取领导挂账督办、部门分包负责的方式,尽快整改到位,切实解决一批群众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啃下整改工作“硬骨头”。

    坚持稳中求进,全面提升审查调查工作。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稳中求进的要求,加快问题线索排查转办效率,做到快查快结快审。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对优秀的进行表彰鼓励,对落后的采取责令说明情况、直至建议组织调整等多种方式督促改进工作。对审查调查工作进展缓慢的,由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督导,帮助制定改进措施;对工作开展不力的严肃问责,以严格的问责机制倒逼责任落实。(保定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