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央媒说冀>
邢台:四项硬措施敲醒“沉睡”干部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18-07-24 08:58:50

     “2016年-2017年度的农业补贴为什么还没有发到我们手里?”不久前,河北省邢台市一村民拨打举报电话,反映所在村村委会主任不作为问题。随后,邢台市“懒政怠政、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清理专项行动办公室立刻进行调查。

    经查,该村村委会主任在办理2016年-2017年度农业补贴资金申报、公示工作中不认真,造成部分村民未领到补贴资金。该村村委会主任因此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据了解,从今年4月开始,邢台市着手对2016年全市“懒政怠政、不作为、不在状态”和2017年“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专项清理整改情况进行抽查调研,并结合群众举报的新问题,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问题清理专项行动办公室,开展清理整改。

    “在此项清理整改行动中,我们严肃对待新问题,也不放过任何一个老问题,以过硬举措敲醒清理整改不到位的‘沉睡’干部。”邢台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为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邢台市采取“清、督、改、责”四项措施,做到应清尽清、应改快改。

    “清”即摸清底数,邢台市组织20个县市区开展“推磨式”互查察访,对2016年和2017年问题清单中的问题按5%-10%比例进行抽查,核实整改情况,发现存在问题。“督”即督导检查,组成五个督导组,分赴20个区县(市)和34个市直部门进行督导检查。“改”即狠抓整改,实行日常调度推进、工作通报、“回头看”数据统计双周报告等制度,对各项问题进行挂账督办。“责”即追责问责,对于查出的问题严肃追究责任。清理整改“回头看”开展以来,邢台市已累计追责问责144人,充分发挥了追责问责的震慑作用。

    截至目前,邢台市2016年和2017年累计清理发现的11033件问题已整改到位11031件。(通讯员 许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