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滦南:实行“3+”模式确保整改“回头看”见成效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8-07-24 08:53:11

    自整改“回头看”开展以来,滦南县采用“3+”模式,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举措,推动党员干部思想上再加压、行动上再加力,确保整改“回头看”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自查+明察暗访,深挖问题线索。坚持“自查从轻、被查从严”,鼓励主动发现问题、积极纠正问题,同时积极开展明察暗访,加大问题自查力度和广度。截至目前,“微腐败”专项整治组2017年1161个整改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今年5月全市扶贫领域监督检查发现转交问题线索4件,其中3件已整改完成;“一问责八清理”专项整改组针对2016年、2017年自查自纠发现并上报的2526个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建立制度121项;通过举一反三发现问题5个,整改完成5个;在上级开展的明察暗访、抽查检查工作中被查发现问题52个,整改完成35个,正在整改17个。

    督导+调度,夯实主体责任。通过下发通知、主题培训、专题调度、通报典型案例等措施,调动牵头单位及各镇的工作积极性。各整改组分别起草制定了通知及培训方案,定期召开整改“回头看”专题调度会及培训会,听取各组牵头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对在行动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制定对策。6月21日,全县专项整改“回头看”工作调度会对专项整改“回头看”工作进行了再调度、再部署、再落实。

    问责+通报,放大警示效应。对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各乡镇落实工作任务不力、进展迟缓、效果较差及敷衍塞责、弄虚作假、搞形式、走过场以及监督执纪宽松软等问题,严肃追究责任,共给予党政纪处分25人、组织处理13人,对扶贫领域工作不力的5个单位的15名责任领导进行约谈;依托全县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通报18个典型案例,起到“问责一起、警醒一片”的作用。(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孙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