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扫黑除恶中央督导在河北】
石家庄兑现举报涉黑涉恶线索奖励
14名群众领取21万元奖金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8-07-22 08:51:35

    7月20日,石家庄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举行举报涉黑涉恶线索奖励发放仪式,对举报涉黑涉恶线索,协助政法机关打击黑恶势力的14名群众进行奖励,共发放奖金21万元。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石家庄市精心组织,积极推进,向各类黑恶犯罪发起猛烈攻势,连续打掉了一批黑恶势力犯罪团伙,依法惩处了一批涉黑涉恶犯罪人员,取得了扫黑除恶的阶段性胜利。石家庄市委、市政府专门设立了举报涉黑涉恶线索奖励基金,制定了举报涉黑涉恶线索奖励办法,对群众举报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经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终结或调查核实办结后,给予现金奖励,最高奖金5万元。

    石家庄市已设立了涉黑涉恶线索举报中心,群众可以通过来信、来电和网络等多种渠道举报线索。群众举报的所有黑恶线索,政法机关将逐一认真核查,对属于涉黑涉恶的犯罪线索,迅速组织警力开展侦查取证,坚决予以打击。

    该市专门制订了涉黑涉恶线索举报人保护机制,保护举报人的人身、财产安全。凡是打击报复举报人的,政法机关将一律依法从严从重查处。(记者任学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