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唐山: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管理 严防“灯下黑”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7-22 08:55:20

    为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内部监督,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唐山市纪委从制度规范、队伍建设、外部监督等方面,切实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管理,严防“灯下黑”。

    该市建立机关内部督查制度,加强对民主决策、干部作风等情况的监督,确保执纪者不违纪。将纪委监督责任再细化、再量化,健全责任分解、责任落实、监督检查、考核问责的工作链条,以制度强化内部监督制约,严格用制度管人,按制度用权。

    请经验丰富的骨干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进行纪律审查业务培训,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上级组织的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通过以案代训、轮岗交流、抽调办案等方式,加强干部实践锻炼,让年轻同志深入办案一线,在实践中掌握运用多种办案手段,强化发现案件线索和突破案件的能力。

    在网站和主要媒体上公布投诉举报的电话、信箱、公开栏以及网上邮箱等,积极接受社会监督。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各单位代表举行座谈会,通报市纪委监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自觉接受群众对纪检监察工作以及纪检监察干部的意见建议,以改进纪检监察机关作风,确保权力正确行使。(唐山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