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秦皇岛:以“家风”带“教风”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7-20 08:10:31

    “明是非,辨善恶,知廉耻。”近日,秦皇岛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市海港区教育局、中华好家风讲堂共同举办的“以‘家风’带‘教风’”教育系统党风政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精彩开讲。

    据了解,此次讲座主要针对海港区教育系统中学、小学和幼儿园的校(园)长、书记进行暑期培训,引导其做良好家风培育的带头人,牢固传承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的观念,与家长一起,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

    秦皇岛市家庭伦理道德研究会会长、中华好家风讲堂创办人王秀芳阐述了好家风传承的历史意义,道德情绪与健康的关系,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清廉家风。“通过老师的讲解,我更加清晰地了解了怎样按照道德标准认识自己、定位自己。”该市新一路小学的一位负责人说,明是非、辨善恶、知廉耻,作为教育工作者要给学生们打个“样儿”。

    聆听讲座后,全区89所中学、小学和幼儿园的300多名教育工作者反响强烈,表示开学后要多开展与家风相关的主题活动,搭建广大师生参与道德实践的平台,让“家风”在新时期发挥新作用。(秦皇岛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