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宣传工作
遵化:1.4万名公职人员在线学习测试监察法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7-19 08:25:25

遵化市纪检监察干部正在答题。

    近日,遵化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的“廉政考堂”网络答题活动正式上线。全市27个乡镇(街道)、106个市直单位共1.4万名公职人员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监察法学习测试活动。

    为深化学习效果,市纪委监委提前通过印发通知、送发微文等方式发布监察法试题题库,组织全市公职人员开展学习。此次测试答题活动采取实名制,题目由学习测试系统按一定的比例随机生成,答题时间为40分钟,答题结束自动显示分数、排名和正确答案。测试总分为100分,80分合格。测试期间,市纪委监委在系统后台实时监测各单位测试情况,进行信息比对、督促检查,确保按时完成学习测试任务。测试时间截至7月29日,凡未参加测试者及测试不合格者,市纪委监委将组织集中闭卷考试。

    “此次在线学习测试旨在进一步增强公职人员的党性观念、纪律观念和法治观念,是我市纪检监察工作善用新媒体的有效举措。”遵化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监察法颁布以来,该市创新“线下+线上”学习模式,线下采取宣讲辅导、专家授课、主要领导讲党课、中心组学习、讨论交流、个人自学等方式,组织全市领导干部、公职人员深刻学习监察法,准确领悟科学内涵;线上通过漫画解读、案例剖析、网络测试等方式加深理解、巩固学习成果。(唐山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