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驻省社科院院纪检监察组:
就综合派驻部门落实主体责任开展半年体检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7-15 07:57:17

    近日,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探头”作用,驻省社科院纪检监察组根据出台的《关于省社科院、省科学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细则》,对各级党组织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系统“体检”。

    纪检监察组共检查被监督单位提交的上半年落实主体责任评价情况和《纪实手册》《工作台账》等有关资料432份,涉及党组领导班子和所有院级领导干部、49个处级单位党支部。发现3类、10个方面的具体问题。驻省社科院纪检监察组在分析形势、剖析原因基础上,第一时间将检查结果向两个单位的党组进行了反馈,提出整改意见,下发专项检查通报,对存在的问题点名道姓进行通报曝光,同时,建议在两个单位的党组会议上进行集体通报,研究整改落实措施,督促党组、分管领导和各党支部切实扛起责任,坚持明责、考责、问责一体推进,构建四责协同、上下贯通、落实有力的责任体系,以严格检查促责任落实,以严肃追责问责层层传导压力,确保主体责任落地落实落细,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驻省社科院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