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秦皇岛:上半年运用“四种形态”处理党员干部3535人次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7-14 08:00:26

    今年以来,秦皇岛市纪委监委在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中积极运用“四种形态”,制定了《十二种调查措施的管理办法》,将调查谈话、职务犯罪调查等融入“四种形态”管理,既紧盯“关键少数”,又常态化管住“大多数”。今年上半年,该市纪委监委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党员干部2373人次,运用第二、三种形态1096人次,运用“第四种形态”66人次。

    该市纪委监委坚持挺纪在前,用好用活第一种形态,着力推进“红脸出汗”常态化,紧盯重点岗位、重点部门、关键领域和重要环节,不断加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在全市实行留痕管理,助推各级党组织主动承担主体责任。此外,该市纪委监委还定期向党员领导干部发送廉政短信、微信,通过发布审查调查信息,通报曝光典型违纪案例,组织党员干部接受廉洁教育和警示教育,打好廉洁“预防针”,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同时,该市纪委监委坚持露头就打,突出严管厚爱,综合运用好第二、三种形态。聚焦主责主业,维护纪律,保护干部,服务发展,把握运用好党章党规党纪这把“尺子”,用好“问责”利器,对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在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综合运用函询约谈、警示谈话、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组织处理等方式进行处置,做到早打招呼、早敲警钟,防微杜渐,防止小错误发展成大祸患,好干部蜕变成阶下囚。

    在运用第四种形态上,该市纪委监委坚持零容忍态度,突出高压惩腐态势,紧盯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环境整治等领域,对贪污挤占扶贫资金、给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以及对损害生态环境负有责任的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肃,形成强有力的震慑作用,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秦皇岛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