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保定:面对面督办“放管服”“三不分”整改问题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7-12 08:06:18

    “针对2017年未整改到位的遗留问题,不能有畏难情绪,要强化责任、敢于担当,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抓紧落实”。日前,保定市政府办公厅、市编委办作为“放管服”和政事政企政会“三不分”整改“回头看”工作的牵头单位,先后4次与3个责任单位进行面对面督办。

    在起底问题清单的基础上,该市将整改未到位和“零报告”单位作为推进整改“回头看”的重点,采取下发督办卡的方式进行督促指导。督办卡严明整改任务和工作标准,明确整改事项、整改要求、整改时限、追责问责等内容。整改“回头看”以来,针对2个新发现未完成整改的“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责任单位发放督办卡2次;对4个“三不分”整改未到位问题责任单位发放督办卡12件(次);共向“零报告”的县(市、区)、开发区、市直部门发放督办卡182件(次)。

    据了解,为推进“放管服”和“三不分”清理整改到位,该市先后召开4次调度会,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问题,还将成立专项督导组开展集中督导,深入了解自查自纠及整改落实情况。主要围绕责任是否落实到位、问题是否清理到位、问题是否整改到位、建章立制是否到位四个方面,采取查阅资料、查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走访重点单位的服务窗口服务对象、开展个别座谈询问等方式,全面了解问题整改情况。针对未整改到位问题和“零报告”单位进行抽查,逐一进行核实,对瞒报虚报漏报、搞形式走过场的,及时移交有关单位进行追责问责。(保定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