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央媒说冀>
邢台:清理加油卡千余张 涉资金近四百万元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18-07-11 08:48:18

    部分市直单位个别领导干部车改后仍违规使用加油卡为私车加油,个别单位问题比较突出,8名处级干部受到相应处分……截至目前,河北省邢台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私车公养”专项治理,已清理纠正不规范使用加油卡1019张,涉及资金387万余元。

    据介绍,邢台市将此次专项治理作为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着力压实一把手责任,要求各级各部门讲清自查自纠政策,说清违规使用加油卡的后果,查清本单位存在的问题。专项治理第一阶段自3月开始,督促市直单位利用一个月时间对“私车公养”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并对主动退缴费用、整改到位的,从轻减轻或免予追究责任;对拒不整改、整改不到位、整改后再次出现违纪问题的,从严从重处理。

    “宽严相济的政策极大地提高了专项治理工作效率,仅一周时间就有7个市直单位主动退回加油卡,金额均在5万元以上。”邢台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专项治理第一阶段,共有45家市直单位清理加油卡366张,退缴资金75万余元。

    邢台市纪委监委在组织市直单位开展自查的同时,组建17个“扎捆滚动”执纪监督组进行实地督导,监督市直单位公务加油卡使用情况,摸清底数,逐笔逐项进行核查,建立台账,着力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到位。同时,联合相关单位深入加油站、汽车维修站及装潢门店查验票据凭证等原始记录,对疑似线索精筛细查,与各单位自查情况对比核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在市直单位开展专项治理基础上,邢台市在所属20个县(市、区)和市属企事业单位集中推开“私车公养”专项治理,进一步延伸战线、扩大战果。仅临西县就有48个单位主动清退资金14万余元,注销加油卡4张,1个单位和2名干部主动提交书面检查。截至目前,各县(市、区)及市属企事业单位共清理加油卡653张,退缴资金281万余元。(通讯员 许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