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廊坊:集中整改攻坚“三超两乱”突出问题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7-08 07:43:58

    针对超职数配备干部、超机构规格提拔干部、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擅自提高干部职级待遇、擅自设置职务名称“三超两乱”突出问题,廊坊市直面问题、狠下决心,坚持做到摸清底数一个不漏、督导检查一扣不松、整改消化一招不让、动真碰硬一追到底,集中整改攻坚。

    将超职数配备干部、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问题作为治理重点,按照有关政策规定,严格进行自查摸底。查看既定的整改措施是否需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对未发现问题的进行复查再梳理,确保不漏掉任何一个违规问题。结合“机构编制问题整改推进审批联动”工作,将违规私设机构等问题逐一纳入各地机构编制问题台账,建立有关问题清单,实行台账式管理,逐项核实、逐项整改、逐项销号,确保底数清、情况明。

    抽调业务骨干组成5个督导检查组,分基础情况检查、抽查检查、暗访三个阶段,对照超职数配备干部、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有关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制度清单,组织开展督导检查。坚持每周召开“督导汇报会”,各督导组汇总上周督导发现问题,对于普遍存在问题及时报告,立行立改;对不能及时整改的复杂问题,统一汇总综合研判,明确整改时限,确保督导检查全覆盖无遗漏见实效。

    针对治理“三超两乱”办法不多、形式单一的问题,鼓励引导各地各单位采取轮岗交流、能上能下、转任非领导职务、职务与职级并行等方式,积极主动整改“三超两乱”问题。针对“新人不理旧账,拉长战线搞拖延”等,落实整改责任机制,层层传导压力,要求整改消化到人头、责任落实到人头,杜绝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和稀泥打和牌现象,集中消化存量,坚决遏制增量,确保定人定点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

    进一步严明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和机构编制纪律,严格执行超配干部报告和动议干部预审制度,公开公布“三超两乱”专项整治监督举报方式,明确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为整改第一责任人,组织人事部门主要负责人为直接责任人。敢于向自己“叫板”,敢于拿身边人“开刀”,凡是整改走过场的、不到位的,责令重新整改。对瞒报、漏报、拒报和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一经查实,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对整改到位后,又出现超职数配备干部、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问题的,从严追责问责。(廊坊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