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保定:派驻(出)纪检监察组组长讲坛开讲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7-07 08:17:24

    “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派驻纪检监察组增加了工作职能,扩大了监督范围,相关工作程序也发生了新变化,面对新任务新要求,我认为派驻纪检监察组应当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近日,保定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怀生围绕如何在新形势下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派驻监督职责,为该市112名派驻(出)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专题辅导,拉开了该市派驻(出)纪检监察组组长讲坛序幕。

    据了解,为适应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加强派驻机构建设,进一步提升派驻(出)纪检监察干部工作能力和水平,该市每月举办一期纪检监察组组长讲坛,形成常态化学习授课机制。通过组长带头讲、组长轮流讲、邀请专家辅导讲、行动学习互动讲等方式,从日常监督、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风险点把控等方面展开探讨,在学习交流、思想碰撞中释疑解惑、凝聚共识,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

    “如何让诫勉谈话更有效、破解纪律审查对象沉默十策……”等81个参考题目锁定讲坛主题,为派驻纪检监察组找准职责定位提供帮助。“听完这一课,觉得自己需要学的东西太多了,特别是在监察调查方面急需补课充电。”首讲结束后,该市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苑文哲表示。(保定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