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石家庄: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8-07-02 07:53:58

    近日,石家庄市纪委监委举办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班。市纪委监委机关中层,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各县(市、区)纪委常委和监委委员,市属高校、市管企业纪委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3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

    市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目的是通过培训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更好地适应监察体制改革后的新任务新要求,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政治水平、把握政策能力,建设执纪执法贯通的全能型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省委党校、市委党校专家以及市纪委监委领导进行了专题授课,课程内容涵盖党的十九大精神、宪法和监察法、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等。同时,围绕“监察体制改革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监督执纪问责和审查调查处置工作中遇到哪些问题”等开展主题研讨交流活动。

    参加培训的纪检监察干部表示,一定扎实贯彻新要求,切实掌握新本领,力争在思想政治素质上有新境界,在自身素质能力上有新提升,在监督执纪问责上有新作为。(记者王峻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