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座谈会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6-30 08:25:42

    “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党支部要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6月28日下午,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为主题,召开了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座谈会。

    “全面从严治党,既有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也有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责任,每一位领导干部也是‘一岗双责’,党支部书记一定要发挥好作用。”

    “党的基层组织是开展党的活动的基本单位,担负着教育管理党员、发展新党员、执行党的纪律的重要责任。发挥好党支部作用,关键在党支部全体党员都动起来。书记、支委一班人要以身作则,同时要增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调动支部党员的积极性。”

    “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本质上是政治工作,必须时时、处处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坚持以政治引领为核心,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

    主题党日活动座谈会上,与会同志围绕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等进行了学习交流。(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