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聚焦整改“回头看”】
秦皇岛:以强化督导传压力 促进问题整改见实效
保定:营造整改“回头看”工作氛围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6-28 08:18:45

秦皇岛:以强化督导传压力 促进问题整改见实效

    在整改“回头看”自查自纠、整改落实阶段,秦皇岛市以督导检查为契机,促进各单位对问题清单、整改清单以及整改报告进行“回头看”“大起底”,通过实地督导、清单核对、分级调度、交叉互查、明察暗访等方法检查指导各县区、市直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截至目前,通过督导检查共发现问题线索10件,整改落实4件。

    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自5月底开始,该市整改“回头看”4个督导协调小组对市直各单位和各县区进行督导检查,促进整改“回头看”问题线索真查、真看,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突出,特别是零报告的单位、县区重点抽查督导。目前,已对全部县区和72个市直单位完成督导工作。

    针对省督导组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该市高度重视,迅速责成市督导组对重点单位进行重点督办、跟踪追办,并且举一反三,学习省督导组的工作经验和做法,在全市范围内对重点领域集中开展督导检查,确保督导问题整改见效。(秦皇岛市纪委监委)

保定:营造整改“回头看”工作氛围

    “连日来,市委组织部坚持‘四个到位’,深化标本兼治,切实保障清理整改工作落在实处,取得实效……”端午节后,《保定日报》头版第9期聚焦整改“回头看”专栏如期与读者见面。

    为推动整改“回头看”持续深入开展,保定市纪委监委积极策划,发挥市直主流新闻媒体作用,协调保定日报、保定晚报、保定广播电视台、唐尧网同步开设聚焦整改“回头看”专栏,大力宣传各级各单位落实上级要求部署,抓整改促落实的具体情况,通过正面宣传引导,实现交流借鉴,扩大工作成果。同时,选取反面典型案例,对工作进展缓慢、搞形式走过场的进行公开曝光,发挥教育震慑作用,督促各级落实工作责任,全力推进问题整改落实。

    利用街道、广场等地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整改“回头看”工作的宣传标语和监督举报电话、发放明白纸、悬挂宣传条幅、利用村内大喇叭循环广播、出动宣传车等,以“接地气”的方式营造宣传氛围。据了解,为做好社会宣传工作,该市在整改“回头看”伊始就下发了《关于浓厚整改“回头看”宣传氛围的通知》,专门就社会宣传工作进行安排,特别是针对乡村、街道、社区的实际情况,采取群众性语言和方式进行宣传,让广大群众参与到整改“回头看”之中,有效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倒逼清理整改到位。

    为促进各级各有关部门担当责任,推动问题真查真改,该市专门组建新闻暗访组,配合各整改组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既直指问题又结合检查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对各专班提供的整改落实不力的地方和单位进行重点暗访,发现问题首次通报,拒不整改的,按照程序和规定启动问责。(保定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