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五一端午期间各地加大纠正“四风”力度
张家口:发现问题线索53件 处分11人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6-22 08:05:25

    五一、端午期间,张家口市纪委监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问题专项检查,严防“四风”反弹回潮。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线索53件,已办结43件,党纪政务处分11人,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50人。

    市纪委监委派出18个监督检查组,对各县区和市直部门集中开展监督检查。通过现场询问、录音录像、调阅账册、复印票据等形式,采取明察和暗访相结合,不打招呼、不定时间开展系统性、“点穴式”检查,特别是对问题易发多发环节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不断加大检查频次和力度。

    各检查组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线索即发现、即上报、即核实、即交办,压茬进行。对发现的一般性问题运用第一种形态,推动整改纠正,对涉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盯住不放,深挖细查,加大查办力度,有效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同时持续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张家口市纪委监委)

    点击进入纠正“四风”不止步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