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纠正“四风”不止步】
承德:紧盯端午节不松劲 严防“四风”反弹回潮
张家口:18个督导检查组重拳出击纠“四风”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6-16 07:44:38

承德:紧盯端午节不松劲 严防“四风”反弹回潮

    端午节将至,承德市派出检查组,开展为期两周的监督检查,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本次检查重点围绕十个方面开展,即违规购车、换车,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反公车封存停驶规定,既领车补又坐公车,套用假牌照问题;超标准配备使用办公用房问题;违规发放或变相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问题;违规公款吃喝、宴请,超标准接待,利用机关食堂、培训中心等相互宴请,出入私人会所、组织隐秘聚会,在高档小区内安排或接受“一桌餐”,规避组织监督等问题;使用公款旅游、购买景点门票,利用职权免费游览参观问题;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购物卡和接受宴请、旅游、娱乐活动等服务性安排问题;用公款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问题;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用公款购买购物卡、有价证券和高档酒水等问题以及其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

    为确保检查实效,该市采取自行检查、交叉检查、暗访抽查相结合的方式,由各县(市、区)组织人员开展全方位自查自纠,确保全覆盖、无死角,同时成立检查组同步开展跨县区交叉检查,着力破除人情干扰,此外市纪委监委成立6个明察暗访组,重点紧盯“零报告”和问题上报明显偏少的单位和县区,持续向下传导压力。

    各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线索每2天报送一次,上报问题线索要求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确保查纠“四风”问题线索质量。加强分析研判,深挖问题根源,找出“两个责任”落实不力、规章制度不健全等深层次原因,做到既见“树木”、又见“森林”。同时对检查组提出明确纪律要求,对纪检监察干部检查中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有关纪律要求的,依纪依规严肃处理,严防“灯下黑”。(承德市纪委监委)

张家口:18个督导检查组重拳出击纠“四风”

    日前,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深入整治端午期间“四风”问题,张家口市纪委监委派出18个监督检查组,对各县区和市直部门集中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廉洁过节。

    该市重点检查违规收送礼品,用公款购买购物卡、有价证券、高档酒水和粽子等节日礼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宴请、联谊等活动;利用机关食堂、培训中心等相互宴请、违规吃喝;违规出入私人会所等隐蔽场所,组织隐秘聚会,规避组织监督;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奖金、值班加班补助和实物等津贴补贴或福利;违规购换车,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反公车封存停驶规定等。

    按照市纪委监委统一部署要求,督导检查组通过现场询问、录音录像、调阅账册、复印票据等形式,采取明察和暗访相结合,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间断的方式保证查纠效果,特别是对问题易发多发部门、行业、领域、环节不断加大检查频次和力度,同时还将对上报的问题线索及时进行督办,限期办结。(张家口市纪委监委)

点击进入纠正“四风”不止步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