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纠正“四风”不止步】
枣强:前沿“哨兵”助力纠“四风”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6-15 08:00:30

    “我只是想把孙儿的‘满月宴’办的隆重喜庆点,如果不是我们镇里廉政宣传监督员及时提醒,我就可能违纪!”近日,枣强县某村村主任深有感触地说道。

    今年以来,枣强县创新举措,在各镇村、社区、县直部门、企事业单位等成立了64个党风廉政宣传监督队,组建起一支千余人的助廉队伍,利用其贴近群众的优势,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等进行监督,截至目前,已对5起基层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进行监督提醒,防止了问题的发生。

    工作队成立以来,各自结合自身特点充分发挥前沿“哨兵”作用,开展了一系列纠“四风”宣传监督活动。审批局、交警队等服务窗口工作队,通过宣传展牌向来办事的群众开展纠“四风”宣传;社区工作队在居民小区等人员聚集的活动场所,通过开展一系列喜闻乐见的“送廉洁”活动,提高广大群众的监督意识;交通局工作队制作带有“枣强纪检”微信公众号二维码的纠 “四风”宣传画发放张贴到公共汽车,让大家通过扫一扫,随时随地检举“四风”问题。各乡镇、部门工作队,通过“随手拍”等方式,对身边发生的“四风”等违反廉洁从政的违纪违法行为开展监督。截至目前,各工作队共开展各类纠“四风”宣传监督活动25次,收集各类“四风”问题线索和廉情信息21条,真正让监督覆盖到基层的各方面。(衡水市纪委监委)

点击进入纠正“四风”不止步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