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南宫:在60个市属党政机关 和事业单位设立纪检机构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8-06-11 08:20:29

    日前从南宫市有关部门了解到,该市在60个市属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内部成立纪检机构,使监督触角直接延伸到基层每一个人,运行几个月以来效果满意。

    具体方式是,在设党组并设机关党委的单位设立机关纪委;其他设党总支(党支部)的单位设立纪检委员。市直单位机关纪委和纪检委员的设置不占机构和人员编制,不涉及人员级别和职数,属于市直机关内设机构。

    今年3至6月份,该市纪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和30名机关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开展了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核查活动,对全市752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政策落实情况进行核查,共发现问题线索156件。4月份以来,该市纪委抽调12名机关纪委书记和纪检委员,对“四风”问题开展明察暗访,对涉及单位和人员进行批评教育16人次,提醒谈话2人次。(通讯员刘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