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省工商联:压实主体责任出台新规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6-09 08:04:39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强化干部履职担当、廉洁从政。近日,省工商联研究出台《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实施办法》,在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中划出行为底线,引导党员干部敢担当、善作为、守底线、保清廉,全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实施办法明确规定,省工商联干部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要建立领导分片联系制度,专职会领导牵头,协同4-5名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共同组成工作组,定点联系1个市级工商联、2-4个省联直属商会、2个县级工商联,联系点届中调整一次,确保届内市级工商联、省联直属商会全覆盖。要安排机关干部通过调研、走访、座谈以及挂职锻炼等方式走进企业和商会,密切与企业和商会联系,鼓励机关干部加强与会员企业、商会的互动交流。

    实施办法强调,要加强服务平台建设,要建设集服务网、联系网、工作网一体化的“互联网+”服务平台,利用两年时间构建市场主体与政府部门之间的线上线下协调联动机制,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管理、信息、技术、法律、市场等服务。要协调省内主流媒体加大对民营企业家优秀典型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爱护企业家资源、重视企业家作用的氛围。

    实施办法要求,省工商联干部在与民营企业家交往过程中要坚持真诚交往,坚守纪律底线,严格执行《省工商联关于规范出席商(协)会及会员企业会议活动的管理办法(试行)》《关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意见》“八个不准”等纪律要求。坚决不许接受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等,严禁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或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不准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力搞寻租、搞利益输送。在与港澳台和海外人士交往中,不提倡互赠礼品,确因工作需要赠送礼品的,按有关规定报批,接受的礼品按有关规定处理。(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