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纠正“四风”不止步】
秦皇岛:开展百日行动 集中整治6方面问题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6-03 07:48:34

    秦皇岛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于4月下旬至7月下旬,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百日行动专项整治。截至目前,该市已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26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8起。

    据了解,此次百日行动重点集中整治违规吃喝、变相公款旅游、违规使用公务用车、私车公养、违反工作纪律和其他“四风”问题。该市要求,各单位重点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涉及以上6个方面的情况进行自查自纠,对自查自纠中发现违规吃喝、变相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私车公养问题的,要及时退回涉及费用,未能退回的上缴纪检监察机关指定账户。该市成立5个专项监督检查组重点对整治的六方面问题进行集中排查,对各单位自查自纠情况进行交叉抽查。同时,在“四风问题人人拍”手机软件开设专栏举报,协调公安、税务、工商等部门,利用大数据查纠隐形“四风”。该市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严肃问责,坚持边督查边查处边整改,涉及问题线索同立同结。对情节严重、性质恶劣、造成不良影响的典型案件,进行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秦皇岛市纪委监委)

    点击进入纠正“四风”不止步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