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纠正“四风”不止步】
邯郸:聚焦重点 精准查纠隐形“四风”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6-03 07:48:41

    今年以来,邯郸市聚焦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创新方式,逐个突破,开展多层次、不间断的监督检查,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隐形“四风”问题实施精准打击。

    五一、端午期间,该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带队,联合税务、财政、审计、交警等部门成立20个检查组,对各县(市、区)和市直各单位开展明察暗访,深挖各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隐形“四风”问题。同时,该市纪委监委组成两个机动巡察组,对各单位监督检查情况及重点部位进行不定时、不定向巡察和重点抽查,对重点问题线索进行“点穴式”直查,形成了点面结合的立体式监督检查态势。

    针对党员干部在市内各大酒店、餐饮场所组织或参与宴请,大吃大喝、奢侈浪费等问题,开展吃喝歪风专项整治,全市组成60余个检查组对重点酒店进行不间断检查,通过电视台、报纸、网站、微信等媒体进行专题报道,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在全市开展党员干部出入会所性质的隐蔽场所吃喝问题专项检查活动,初步发现具有会所或“一桌餐”性质的餐饮场所71个。针对庸政、懒政、怠政等作风问题,深入开展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整治,围绕“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问题,大力查纠窗口服务单位办事效率低下、服务态度差、推诿扯皮、敷衍塞责以及吃拿卡要、“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等突出问题。

    该市建立完善线索报送和转办机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建立台账并组织力量认真调查核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对查实的问题严肃查处不手软,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严肃追究责任,持续强化震慑效应。截至4月份,该市共通报曝光50余人。(邯郸市纪委监委)

点击进入纠正“四风”不止步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