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衡水: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大起底”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6-01 08:13:50

    “2016年6月,衡一村党支部书记刘志民将不符合条件的李某纳入危房改造户范围。2018年3月,刘志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5月18日,衡水市纪委监委网站通报曝光了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这是今年以来该网站第5批次通报曝光此类案例。

    衡水市纪委监委聚焦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项治理。畅通群众举报问题线索渠道,市纪委监委发布《关于受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信访举报的公告》,公布12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举报受理范围,公开来信、来访地址、电话举报、网络举报方式。截至目前,共受理群众举报问题线索231件次。派出明察暗访组深入开展实地检查,及时发现问题,严肃查处问责,实现了对6个贫困县57个乡镇921个贫困村及其他县(市、区)有扶贫任务的51个乡镇和市县两级职能部门明察暗访全覆盖。

    据了解,该市扎实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整改“回头看”工作,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进行了“大起底”,特别是对巡视巡察、专项治理、明察暗访中的问题及处置、整改情况进行梳理,对梳理的问题线索逐一进行再分析、再研判,对有价值的问题线索进行追根溯源、深挖细查。通过起底对发现处置有疑点的67件问题线索进行了重新处置,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线索。今年以来,全市共发现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548件,办结385件,纪律处分143人,组织处理274人,对60起典型案例进行了公开曝光。(衡水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