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秦皇岛:乡镇纪委书记专职专岗
保证乡镇纪委监督执纪质量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6-01 08:13:50

    秦皇岛市纪委设立乡镇纪委书记专职专岗制度,采取集中培训、言传身教等措施,全面压实乡镇纪委责任,切实提高履职尽责能力。

    针对部分乡镇纪委存在的不会监督、不敢监督的问题,该市纪委及各县区纪委多次组织乡镇纪委培训班,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进行学习,以信访办理、线索处置、谈话函询、立案审查等为重点,对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集中培训,着力解决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在监督执纪审查过程中的薄弱环节,全面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知识和业务能力。

    该市各县区出台《乡镇纪委落实“三转”实施办法》,明确要求各乡镇纪委书记专职从事纪检工作,不分管或从事纪检工作以外的其他业务,确保专职专用、履职到位。对仍然安排纪委书记分管其他工作的乡镇进行约谈,保证了乡镇纪委主要负责同志有充足的时间和精力从事纪检工作。

    该市充分发挥市、县纪委在信访初核、案件检查、案件审理、党风政风等方面的言传身教作用,抽调乡镇纪委书记到市、县纪委机关挂职锻炼,在纪律审查、接收信访等工作中开展现场指导,实地练兵,有效激发基层办案积极性,巩固提升基层办案质量和水平,促进基层查办案件工作的深入开展。(秦皇岛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