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河北石家庄纪委监委图解履责流程
“按图索骥”提效能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18-05-30 08:31:31

    “市里出台的执纪监督监察工作流程图,脉络清晰、直观明了,一看就懂、一学就会,我们一线办案人员工作起来更得心应手了。”日前,河北省石家庄市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副主任秦占良拿着市纪委监委印发的《执纪监督监察工作流程图》向记者介绍。

    流程图详细展示了执纪监督和执纪审查各环节的具体操作办法。比如,“案件监督管理室统一受理信访室移送的,巡视工作机构和审计机关、行政执法机关、司法机关等单位移交的,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交办的、领导批办的问题线索并提出分办意见。”“函询问题的被反映人要在收到函件后的15个工作日内写出说明材料。”这些内容程序严谨清晰、要求明确具体,并且以图表的形式展示出来,既增强了执纪监督监察工作的程序性和规范性,也提高了工作质量和效率。

    据了解,今年2月,石家庄市纪委监委以监察体制改革为契机,积极探索规范工作流程、方式方法,先后制定了《执纪监督监察工作流程图及常用文书样式》《调查措施使用规定(试行)及常用文书样式》等制度规定,明确处置标准、规范处置流程、强化跟踪督办,为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提供制度保障。截至目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处置问题线索同比增长217.06%,立案数同比增长165.76%,给予处分人数同比增长108.54%。(记者 汪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