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纠正“四风”不止步】
衡水市桃城区:开通“四风”随手拍 实现一键举报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5-30 08:00:03

    今年以来,桃城区纪委监委积极运用“互联网+”科技思维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开通了“‘四风’举报随手拍”微信监督举报平台,鼓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利用手机、相机等设备,随手拍摄身边的“四风”现象,让人人都成为“四风”问题的监督员。

    该举报平台遵循快速关注、快速处理、快速回复的工作原则,由专人受理问题线索及核实反馈,实行统一登记、统一交办、统一报结、统一回复,防止责任不清、久查不结等问题。网民只要发现身边有党员干部存在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各类“四风”问题,进入“桃城‘四风’随手拍”,点击左下角小键盘,拍摄照片或视频,即可轻松完成举报。

    为提高举报平台的知晓率和利用率,明晰监督举报对象、内容及方式,桃城区纪委监委在机关、企事业单位、乡镇街道、农村(社区)、医院、学校等显要位置张贴桃城“四风”随手拍微信公众号二维码,按部门不同分别列明举报内容。发动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关注该微信公众号,积极监督举报全区公职人员违反“四风”问题,在全区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实现网络监督全覆盖,进一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桃城区落地生根,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最后一公里”。(衡水市纪委监委)

    点击进入纠正“四风”不止步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