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驻省质监局纪检监察组:
对70名党员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5-24 08:18:22

    为确保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期间质监部门党员干部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近日,驻省质监局纪检监察组对70名党员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正确对待个人岗位调整变化,坚决执行改革纪律,防止违规违纪问题发生。会上通报了近期有关典型案例,进一步重申改革期间相关纪律规定,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做到“五个严禁”:严禁转移套取资金,严禁滥发津补贴,严禁违规调人进人,严禁管理松懈,严禁传谣信谣。

    此次谈话要求驻在部门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之后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深刻理解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把思想统一到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切实提高政治敏感性,增强责任感、压力感,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坚决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在政治上坚决拥护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严格监督、大胆管理,避免改革期间发生违纪问题,真正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任务落实到位。要进一步落实监督责任,加强对机构改革期间各项纪律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驻省质监局纪检监察组、机关纪委和各单位纪检机构、纪检委员要本着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对事业负责、对组织负责的精神,切实扛起监督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凡在机构改革期间顶风违纪的,一律严肃处理。(驻省质监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