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邢台:纪检监察干部培训注重联系工作实际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8-05-23 08:18:46

    邢台市纪委监委强化对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的培训,通过多种方式提升纪检监察人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坚强保障。

    培训突出目标导向,聚焦政治理论、纪法知识,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党规党纪等党内法规制度,以及宪法、监察法、刑事诉讼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反腐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培训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围绕纪检监察中心任务,按照信访、党风政风监督、执纪监督、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综合保障等类别,统筹安排各内设机构的业务培训,提升实战能力。

    突出需求导向,针对不同层次、不同级别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培训,对中层干部重点加强提高综合素质、业务能力和规范办案程序等方面的培训;对一般干部重点加强应知应会业务知识、依法依纪办案和重点科目的培训;对派驻机构干部重点加强贴身监督、有效发挥监督“探头”作用等方面的培训;对市管企业和大中专院校纪委干部重点加强提高查办案件能力及财务监督、审计、防范廉政风险等方面的培训。(通讯员史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