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景县:对作风不实的19名扶贫干部实行召回教育管理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5-22 08:00:40

    近期,景县纪委监委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按照“抓早抓小,治病救人”的原则,对作风不实的扶贫干部实行召回教育管理,着力在深化“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做文章。截至目前,已分2批召回扶贫干部19人。

    该县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四查四看四治理”的总体要求,聚焦扶贫干部对扶贫工作不重视、扶贫政策掌握不牢、扶贫底数不清晰、扶贫措施搞形式、扶贫落实走过场等群众深恶痛绝的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线,不定时间等措施,直接进村入户,通过群众访谈、抽查扶贫记录、现场检查、电话抽查等方式,明察暗访87个村173户贫困户,抽查扶贫干部128人,发现扶贫领域作风类问题139件,对分包贫困户情况不明、底数不清的13名县直单位扶贫责任人和履职尽责不力的6名乡镇干部,纳入召回名单并实施召回教育管理。

    对召回的扶贫干部,在县委党校接受为期3天的集中教育,主要采取谈心谈话、集体谈话、自我对照检查等方式,帮助被召回干部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认清错误后果,摆正心态,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纪律意识,从思想根源上消除作风问题病灶。

    为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该县还先后约谈对扶贫干部作风问题集中、突出的两个乡镇党委书记、3个县直单位“一把手”,督促扶贫干部派出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教育管理,以严肃的问责为脱贫攻坚战加压用劲。

    目前,被召回的19名扶贫干部都已返回原工作岗位接受为期3个月的实践锻炼,县纪委监委将持续跟踪监督问效。从目前情况看,被召回干部思想上有了明显转变,想干事、真干事的积极性有了明显提升。(衡水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