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梁惠玲在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上强调
深入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成为治理效能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5-17 18:52:07

    5月16日,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梁惠玲主持学习研讨会并讲话。

    5月16日,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重要论述和党中央有关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梁惠玲在主持学习研讨会时强调,要树牢“四个意识”,深入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梁惠玲指出,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是国家监督制度的重大顶层设计,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宪法和监察法,增强深入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坚定性自觉性。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深刻领会、牢牢把握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根本目的、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大胆实践,勇于探索,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成为治理效能。要推动改革持续深化,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惩治腐败,加强制度规范研究,努力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经验。要大力实施素质提升工程,深入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活动,严格自我监督,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