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保定市纪检监察系统启动作风建设提升月活动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8-05-16 08:47:34

    近日,保定市纪检监察系统启动作风建设提升月活动,紧盯纪检监察干部在纪律作风方面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重点开展“六查六看”,推动干部队伍在作风、能力、业绩上实现全面提升。

    “六查六看”即查思想认识,看“四个意识”是不是牢固,反对自由主义的意识强不强;查政治学习,看政治意识、理论素养够不够强,是否将提高思想政治意识作为学习的首要目标和开展工作的重要保障;查责任担当,看履行监督责任到不到位,是否存在担当不够、效果不强等问题;查工作作风,看对该负责的事情有没有一抓到底;查制度执行,看执行制度程序和各项纪律是否规范、严格;查工作业绩,看争先创优意识牢不牢、工作标准高不高。

    为确保活动效果,该市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的方式,注重培树学习标杆、敬业标杆、纪律标杆等先进典型,并对顶风违纪的进行严肃查处。(通讯员王丽霞 记者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