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保定:5个巡察组对10家市直单位开展常规巡察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5-15 08:00:30

    近日,保定市委5个巡察组全部进驻到市政府办公厅、市金融办等10家市直单位开展常规巡察。

    巡察期间,市委各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自觉践行“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巡察工作基本要求,进一步聚焦政治巡察不偏离,努力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把握问题、归纳问题,把政治偏差找出来,发挥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进一步聚焦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强化对“关键少数”的监督,既体现严格要求,也体现关心爱护。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信任巡察组,自觉接受监督,客观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问题。

    据悉,本轮巡察时间为2个月左右。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均设有举报电话、意见信箱、电子邮箱等,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的情况。(保定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