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张家口:对400多名受处分的党员干部开展回访教育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5-10 08:17:08

    近日,张家口市纪委监委对2017年市委第二轮巡察中受到党政纪处分的6名党员干部开展了回访教育工作,进一步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贯穿纪律审查始终,巩固“病树”治理成效。

    回访教育中,该市纪委监委通过对受处分党员干部进行走访,面对面谈心交流,了解其对自己所犯错误的认识、整改情况,听取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党员群众的意见,了解所在单位党组织对受处分人员进行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情况等等,传达组织的关爱,对其进行思想上的再教育。

    据悉,今年以来,该市共对400多名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党员干部进行了回访教育,各回访对象都诚恳接受处分和组织处理,深刻反省自身所犯错误,注重加强党章党纪党规学习,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纪律意识,夯实廉洁自律思想基础。同时,通过回访切实做到以案治本,强化对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完善监督管理制度,有效防范类似问题的发生。(张家口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