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焦点图片>

【微视频】原来他是这样的马克思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5-06 08:49:27

    马克思是个“10后”,19世纪的“10后”。

    生于1818年,这个“10后”是学霸,是革命者,是无产阶级导师。他,真的不简单。

    17岁时,他在中学作文里写道:“在选择职业时,我们应该遵循的主要指针是人类的幸福和我们自身的完美。”

    29岁时,他站在无产阶级作为独立政治力量登上历史舞台的转折点,与终身革命同伴恩格斯一起发出宣言:“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

    49岁时,他已出版《资本论》第一卷,不仅揭示资本主义社会发展的规律,更为马克思主义奠定理论基础,照亮世界百余年历史的真理之光冉冉升起。

    伴随1917年俄国十月革命一声炮响,这样的马克思来到中国。此后,时代历经百年巨变,不变的是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不变的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创造力。

    “我们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灵魂。”回首中华民族百年奋斗史,正是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坚定立场和鲜明态度,让今日中国开始腾飞世界。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思想,伟大思想引领伟大时代。

    如今,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被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被确立为国家的指导思想并载入宪法。21世纪马克思主义正在发展新境界,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将放射出更加灿烂的真理光芒。